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残疾人康复服务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启动会举行

2012年7月24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残疾人康复服务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行。科技部社发司郑忠处长、中国残联计财部张全军副主任、刘立军处长、钟爱民副调研员、项目专家组成员、参研单位代表等4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刘立军处长主持。刘处长首先介绍了项目的策划、组织、申报等背景情况,指出项目的申报过程中克服了诸多困难,项目来之不易。随后,项目技术负责人、中国残疾人信息与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EAGLE-Lab)卜佳俊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意义、目标、研究内容等总体情况。
张全军副主任代表项目组织单位中国残联与课题承担单位签订课题任务书,并与郑忠处长一起为项目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项目研发人员代表向科技部领导和项目组织单位表示感谢,并表态将认真负责的积极做好项目研发和示范中的各项工作。
郑忠处长和张全军副主任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向项目研发团队表示祝贺,并对项目和课题的开展实施、协调推进、财务管理、研发过程和应用示范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项目参研单位和人员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加强不同课题和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严格项目经费管理,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到会的领导、专家和项目团队代表合影留念。
背景阅读:“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残疾人康复服务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紧密围绕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以我国残疾人康复的紧迫需求为驱动,以服务残疾人为宗旨,以残疾人康复产品和服务相关共性支撑技术为基础,重点研发、采用一批国产的面向各类残疾人康复诊疗、指导、训练、能力补偿的康复器具与系统,在医院和康复机构、社区和家庭中应用示范并推广;建设无障碍的残疾人康复服务支撑平台,实现残疾人康复服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形成一套“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康复科研成果转化机制。为初步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news_120724_1
图为项目启动会现场

news_120724_2
项目技术负责人卜佳俊教授介绍项目概况

news_120724_3
项目组织单位与课题承担单位签订课题任务书(1)

news_120724_4

项目组织单位与课题承担单位签订课题任务书(2)

news_120724_5

项目组织单位与课题承担单位签订课题任务书(3)

news_120724_6
为项目专家组成员颁发荣誉证书

news_120724_7
科技部社发司郑忠处长做重要讲话

news_120724_8

中国残联计财部张全军副主任做重要讲话

news_120724_9

中国残联计财部刘立军处长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