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喜报:EAGLE实验室王北斗同学荣获2012有道难题 网易创新大赛特等奖

近日,由网易有道举办的2012年“有道难题”创新大赛决赛在杭州举行,由EAGLE实验室博士生王北斗领导的北斗星团队,凭借追美剧学英语应用,摘得比赛总冠军,获得比赛特等奖以及10万元奖金,并从网易总裁丁磊手中接过证书。
参赛作品追美剧学英语是一款创新性的跨平台英语学习应用。它利用数据挖掘技术自动挖掘每集美剧、每部电影中最值得学习的生词与台词,并允许用户关注自己感兴趣的剧集,生成个性化英语学习方案。
作为国内史上最有影响力的移动创新比赛之一,网易有道难题大赛今年已是第三届,并吸引了400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团队报名参与。网易公司高级副总裁周枫表示,该比赛主要看重团队的创新能力,而年轻人才是创业的主力,大赛也将定位于大学生及刚毕业的年轻人。而EAGLE实验室一直鼓励学生们勇敢想象、大胆创新、踏实做事。大赛的核心评委之一、网易公司CEO丁磊介绍,前两届有道难题更注重算法编程,今年则开始更考虑选手产品的创意、设计与商业模式的创新。

news_120730_1
图为由EAGLE实验室的王北斗同学领导的北斗星团队获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