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喜报:传感网络与嵌入式系统小组博士生董玮同学论文被国际权威期刊TPDS录用

日前,EAGLE-LAB传感网络与嵌入式系统小组博士生董玮同学的论文“FIT: A Flexible, Light-Weight, and Real-Time Scheduling System for Wireless Sensor Platforms”被国际权威期刊TPDS (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 录用。
传感网络与嵌入式小组于2006年9月开始承担国家973无线传感网络课题一“无线传感网络节点体系的体系结构研究”的研发工作。小组在陈纯教授、郑扣根教授和卜佳俊教授的指导下,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enSpire节点操作系统。同时,小组多名博士生先后两次参加上海973联合实验室的论文培训活动,为小组的研发工作奠定了基础。
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 (TPDS) 是国际公认的并行和分布式领域的权威期刊,也是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倪明选教授拟定的目标期刊 (Targeted Journals)。董玮同学这篇论文的前期工作发表在传感器网络主流会议DCOSS 2008 (IEEE/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stributed Computing Systems) 上,并先后得到香港科技大学刘云浩老师,McGill大学刘学老师的指导。
该论文的发表说明实验室在传感网络和嵌入式方向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具备了在高水平国际会议和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