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Eagle实验室赴美国参加CSUN 2017大会

2017年2月28日至3月5日,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EAGLE-Lab)卜佳俊、王灿、王炜三位老师及李亮城博士四人赴美国参加CSUN举办的第三十二届国际残疾人技术会议(32nd CSUN Assistive Technology Conference)。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和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倾向于使用互联网获取信息,但对于各类残疾人群而言,互联网生活还存在着许多障碍。近几年来,实验室和中国残联、中国盲文出版社等机构合作,积极致力于残疾人信息无障碍领域,开展了广泛的研究与应用工作。自2013年以来,实验室多次参与国家政府机关网站无障碍专项评测工作,并在评测工作的基础上,逐步开展实现Web信息无障碍规范化和常态化,建立并研究移动端信息无障碍等深入工作,积极推动互联网信息无障碍建设和发展。
在本次CSUN大会上,实验室王灿副教授和李亮城博士分别作了《A Web Accessibility Evaluation System Based On Crowdsourcing》和《SunshineReader: A Smart E-Book Reader for Visually Impaired Users》的主题演讲,分别介绍了引入众包技术的网站无障碍评测和为盲人阅读电子产品的智能移动设备。此外,实验室与会成员还与W3C-WAI工作组负责人Judy Brewer女士进行网站无障碍新标准制定与实施的深入讨论。
实验室与会成员在3月1日还与IBM全球无障碍信息中心首席执行官周若仪女士就我国在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无障碍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就浙江大学与IBM开展前沿技术、学术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并共同参观了IBM全球无障碍信息中心。
此外,卜佳俊教授一行在Google总与多名实验室校友进行了会面,并应 UCSB Xifeng Yan教授邀请,参观UCSB计算机学院并共同就大数据领域的研究与发展进行了讨论。

图为王灿副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

图为王灿副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

图为卜佳俊教授、王灿副教授与 Xifeng Yan教授合影

图为卜佳俊教授、王灿副教授与 Xifeng Yan教授合影

图为卜佳俊教授一行与IBM全球无障碍信息中心首席执行官周若仪女士

图为卜佳俊教授一行与IBM全球无障碍信息中心首席执行官周若仪女士

图为卜佳俊教授一行与实验室校友在google总部合影

图为卜佳俊教授一行与实验室校友在google总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