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EAGLE实验室王灿老师在京进行网站无障碍访问标准、检测与改造培训

2014年12月4日,EAGLE实验室王灿老师在北京赛迪大厦做了“网站无障碍访问标准、检测与改造”主题报告,该报告是政府网站评估指标设计及发展趋势研修班的内容之一,向参训学员讲解了网站无障碍访问的标准规定、检测技术及改造建议。
政府网站评估指标设计及发展趋势研修班是面向参加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的中央和地方政府网站的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举办的专门研修班,每年在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之后举办。今年参训的学员总数近百人,培训主题包括政府网站评估政策、改进在线服务、加强信息公开、提升网站无障碍访问等。
从2013年网站无障碍访问首次列入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体系以来,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作为核心技术团队承担了网站无障碍访问专项评估。今年是第二次对中央政府网站、部委网站、省级政府网站、计划单列市政府网站及省会城市网站开展网站无障碍访问合规性专项评估,覆盖网站119个,并于2014年12月3日发布了评估结果。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