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委、管委会一行参观考察EAGLE实验室

2014年12月11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委主任黄亚楼、天津市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尹继辉等领导就滨海新区同浙江大学产学研合作等相关事宜前来参观考察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研发中心卜佳俊教授、董玮副教授等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12月11日下午2时许,考察团在卜佳俊教授、董玮副教授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则通楼104会议室。董玮老师向考察团介绍了实验室在创新软件研发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在产学研结合方面,董玮老师汇报了同天津市滨海区共建创新软件中心的建设方案。董玮老师指出:在我国的能源、农业、环保等传统行业中资源日益稀缺且资源的利用率较低,为了能够提高传统产业的生产效率、优化节能环保,可以利用物联网技术,通过建设面向行业的传感云研发平台,对传统行业进行改造,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工业;同时,在滨海新区同浙江大学合作的过程中,一方面可以培养相关行业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另一方面能够借助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拉动经济发展,立足天津、依托京冀、服务环渤海、辐射“三北”、面向东北亚,将滨海新区建设成为高水平的现代制造和研发转化基地。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则通楼301室,对嵌入式传感网小组在相关方面的工作进行参观。赵志为博士向考察团介绍了实验室自主研发的传感节点。高艺博士向考察团介绍了实验室已掌握的传感云研发平台关键技术,并结合实验室的传感网络平台向考察团进行了相关成果的演示。

董玮老师向考察团介绍实验室情况

董玮老师向考察团介绍实验室情况


赵志为博士向考察团介绍传感器设备

赵志为博士向考察团介绍传感器设备


高艺博士向考察团演示传感网络系统

高艺博士向考察团演示传感网络系统


考察团同实验室成员进行交流

考察团同实验室成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