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浙大创新软件研发中心参加第十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

2014年10月30日-31日,第十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在北京召开,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学术骨干、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卜佳俊教授,实验室成员、研究中心产品工程师吴晓凡参加论坛。
卜佳俊教授在论坛上做了题为“群智大数据计算助力信息无障碍”的主题报告。该报告结合网站无障碍合规性检测、 “我是你的眼”群智有声书/电子盲文书等具体应用阐述了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利用群智大数据计算助力信息无障碍的挑战、关键技术、应用模式及发展前景。
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自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0届。历届论坛围绕信息无障碍在中国的最新成果、试点工作和标准建设情况,及如何更好地使用信息无障碍技术、产品,推动信息无障碍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帮助残疾人跨越信息鸿沟,共享信息文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本届论坛以“智慧生活——新技术助力信息无障碍”为主题,设立“智慧生活”、“辅具与教育”、“标准与推广”三个主题论坛,对新智慧生活时代信息无障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全面探索和研究,从而构建一个政府、企业和相关团体三方互动交流的平台,为推动我国信息无障碍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第十届中国无障碍论坛开幕式

第十届中国无障碍论坛开幕式

 

实验室学术骨干、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卜佳俊教授做主题报告

实验室学术骨干、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卜佳俊教授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