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身边的雷锋:EAGLE实验室范雨喆同学好人好事

2012年9月5日,计算机学院收到一封来自温州离休老人朱国荣的感谢信。信中,朱老记叙并表扬范雨喆同学(EAGLE实验室11级硕士生)在旅途中主动帮助受伤老人的感人事迹。
2012年8月24日,在从石家庄开往杭州的K1266次列车第三车厢上,朱国荣老人的老伴徐兰芬去卫生间时不慎夹伤手指,指甲粉碎、指骨骨折,情况较为严重。两位老人独自出行,身边没有亲人照料,看到这一情况,睡在上铺的范雨喆同学在该列火车到达杭州站后主动提出帮他们搬运行李,并陪同他们前往杭州市第三医院就诊,帮助他们挂号配药,一路上尽心尽力,直到徐兰芳老人伤口处理完毕他才决定起身返校。老人为表感谢,再三询问他的姓名,他才肯告诉老人自己名字及所在学校。
朱老在信中言辞恳切,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并赞范雨哲同学雷锋精神可嘉。在当今人人自危、人情淡漠的社会风气下,范雨哲同学用自己的行动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人在旅途,谁会没有需要别人帮助的一刻?多一点帮助、多一点关爱,我们的社会才会愈加兴旺团结。我们要大力弘扬范雨喆同学主动帮助、关爱他人的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建于心、践于行,勇做“身边的雷锋”。
 
news_120906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