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喜报:EAGLE-LAB博士生何道敬同学的论文被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录用

  近期,EAGLE-LAB博士生何道敬的学术论文《Distributed Access Control with Privacy Support in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被无线通信领域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TWC) 录用。
分布式访问控制协议用于保护传感器网络数据,控制合法用户的访问权限,禁止非法用户的访问,是传感器网络的基本安全服务之一。现有的研究仅考虑设计如此的控制模块,忽略了用户的身份以及数据访问模式的隐私(包括何时访问数据、访问了哪些节点等信息)。而用户往往不希望自己的身份以及数据访问模式泄露给其他用户,甚至是网络的拥有者。
在本文中,我们首先定义了分布式隐私保护访问控制的具体要求,然后设计、实现并且验证了一种新颖的隐私保护访问控制协议。在通用传感器节点平台Imote2上的协议实现证明了该方法的有效性。
高质量期刊论文的连续录用说明实验室在传感器网络等多个领域奠定了一定的研究基础,更进一步具备了在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