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喜报:由EAGLE实验室学生组队的浙江大学参赛队荣获第35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冠军

在美国当地时间2011年5月30下午2时结束的第35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中,由EAGLE实验室的王灿老师带队,EAGLE实验室研究生巫泽俊、欧阳嘉林和数学系本科生莫璐怡组成的浙江大学参赛队,荣获全球总冠军,美国的密歇根大学Ann Arbor分校获得第二,清华大学获第三。
被誉为“计算机领域奥林匹克竞赛”的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长、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国际级计算机类赛事。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学会即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年第35届ACM/ICPC总决赛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举办,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5支队伍300余名世界各大学计算机精英汇聚奥兰多比拼才智。这些队伍是从来自全世界88个国家的2070个大学的8305个队伍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晋级世界总决赛。
从上世纪末开始,浙江大学参与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已经有10多年的历史。由EAGLE实验室学生杭航担任队长的浙江大学参赛队曾在2009年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第33届ACM世界总决赛中以总排名第六的成绩获得银牌。这次取得世界总决赛冠军,是我校参与该项赛事10多年的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