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EAGLE实验室卜佳俊教授在第16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上做主旨演讲

2021年7月28日,第16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暨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成果展示应用推广在黑龙江省哈尔滨举行。来自全国人大专委会、国家部委、地方残联、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筑设计单位、社会组织等各界代表200余人参会。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负责人卜佳俊教授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做大会主旨演讲。

在会上,卜佳俊教授展示了实验室最新研究成果——“WAAE”,解决方案旨在协助主管单位快速了解市面App的无障碍合规性情况,同时帮助企业在互联网产品设计的过程中,更好的符合无障碍设计规范。“WAAE”是基于实验室多年来在无障碍合规性检测的基础上,加入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无障碍合规检测系统,解决了原有App检测困难的瓶颈,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极大的提升了自动化检测能力,实现了对网页、网站以及iOS、Android、鸿蒙三大平台APP进行无障碍检测的全系统能力。

在本次大会上,实验室与中国盲文图书馆、阿里巴巴共建的“无障碍智能家居体验馆”获评2021年度信息无障碍创新成果案例。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介绍EAGLE实验室最新研究成果 “WAAE”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