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携手IBM共建联合创新中心

2014年3月18日,IBM全球信息无障碍中心总裁王馥明(Frances West)女士一行访问了浙大创新软件研发中心(EAGLE-Lab)。实验室卜佳俊教授、王灿副教授等在计算机学院曹光彪东楼408会议室接待了王馥明女士一行。
双方在会上就“信息无障碍技术、关爱残障人士”这一核心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最终由王馥明总裁和卜佳俊教授共同签署了《IBM联合创新中心学术合作备忘录》,携手成立联合创新中心。该中心旨在通过智慧的标准研究、教育和科技来建立无障碍的共融社会,使得高科技不仅能帮助残障和老龄人士,更能使我们每一个人受益。本次合作将运用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和IBM研究院的技术专长,共同开展联合研发。这项全新的合作,将有效促进社会无障碍与平等包容进程,提升科研投入产出效益,确保无障碍的共融社会可以成系统地、可发展地、可持续地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实施与加强。同时,合作使双方拥有更多机会在更广泛的行业领域做出贡献,包括标准建设、医疗保健、金融服务、交通运输以及公共事务等,提升这些领域的智能化水平。
卜佳俊教授谈到,要在全球经济体中取得成功,不论公民的年龄、身体状况、以及认知水平如何,都应平等享有获取技能、培训和所需经验的机会,以便能够更好地参与21世纪的劳动力竞争。通过与IBM共同努力打造联合创新中心这一协作平台,将有力促进无障碍的共融社会,让社会更加和谐。

IBM全球无障碍信息中心总裁王馥明表示,IBM-浙江大学联合创新中心是继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创新中心后,中国第一个、全球第二个与IBM合作的无障碍信息中心。此次双方的合作,将加强信息无障碍研发方向的制定,并结合中国以及国际市场走向,开展全面的信息无障碍科技产品研发工作。

news_20140328_image001

图为会议讨论现场

news_20140328_image002

图为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