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香港中文大学徐扬生院士来访

2011年5月7日-8日,应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Eagle-Lab)学术带头人陈纯教授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徐扬生院士一行访问了Eagle-Lab。
徐扬生院士是实验室下属的浙江省服务机器人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主任,他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并从行业、专业视野,对实验室发展从战略上和技术上都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会议一直在热烈的探讨和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进行,既是工作汇报会,也是前期工作的总结和后续发展的展望。陈纯教授对徐院士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双方一致希望今后能够在服务机器人研发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在服务机器人的发展道路上共同努力,互补共赢。
会后,徐院士一行在陈纯教授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室。

   news_110511_1

图为会议现场

news_110511_2

图为实验室产品展厅

news_110511_3
图为徐院士对实验室布局的赞赏

news_110511_4
图为合影

徐扬生院士简历:
徐扬生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讲座教授。他出生于浙江绍兴,1982-1984年分别获得浙江大学学士、硕士学位,1989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学位,1989-1997年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从事空间机器人研究。徐教授自1997年起在香港中文大学任教,历任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主任、副教授、教授、讲座教授、校长助理、副校长职务,现为中国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所长,2011年获委任为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
徐教授所研究的领域包括空间机器人、智能系统与控制、人机界面和智能混合动力汽车。他设计并开发了三十多个机器人及智能系统,并主持了二十多个由政府和企业界资助的研究项目。近年来,他集中研发应用于家庭服务的机器人、穿戴式人机界面、全方位转向混合动力汽车。在研究工作的基础上,徐教授发表了三部专著、一部编著、三百多篇国际期刊论文和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并获任为IEEE院士、香港工程师学会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以及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
徐教授执心服务社会并积极参与专业活动,1997-2000年曾任《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报》副主编,1998-2004年为香港研究资助局工程组成员,2003-2006年为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董事,2004-2006年为中国国家高科技航天航空领域委员会顾问,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和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