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全国残联系统县级残联干部信息技术高级研修班 (首期)开班典礼在浙江大学召开

2010年12月6日上午,全国残联系统县级残联干部信息技术高级研修班(首期)开班典礼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参加本次高级研修班的是来自广西、海南、四川、重庆三省一市的110位县级残联干部,中国残联教就部张新龙主任,中国残联信息中心崔慧萍主任,浙江大学任少波副书记,浙江大学软件学院院长、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纯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庄越挺院长等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我国现有3000多个县级残联的上万名干部常年工作在残疾人事业的第一线,是服务于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重要人才队伍。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和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技术在残疾人事业各项业务领域中承载着基础服务的重任,是服务于残联“两个体系”建设的重要技术保障。为提高基层残联信息化应用水平,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中国残联委托中国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全国22个省(区、市)的759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藏区、新疆边境县、新疆少数民族自治地区县级残联共计793名工作人员技术培训工作,时间为2010年12月至2011年7月。
此次培训涉及全国近800个县级残联的信息化工作主管,是中国残联第一次针对县级残联开展的大规模的信息技术轮训。中国残联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将培训列入中国残疾人事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也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专门成立了由主管院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组织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师资队伍,并组织了一支训练有素的志愿者队伍,为本次培训提供全面支持和保障。
此次培训采取全封闭式教学,形成教学、管理、实习三点紧密结合的模式,培训涉及的课程安排、讲义、教材、考试等由中国残联信息中心和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共同编制和审核。

   news_101208_1

图为浙江大学任少波副书记致辞

news_101208_2
图为中国残联信息中心崔慧萍主任致辞

news_101208_3

图为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庄越挺院长致辞

news_101208_4

图为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陈越副院长主持开班典礼

news_101208_5
图为全国残联系统县级残联干部信息技术高级研修班(首期)开班典礼现场

news_101208_6

图为全国残联系统县级残联干部信息技术高级研修班(首期)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