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EAGLE-Lab科研项目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赛区总决赛第一名

9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颁奖典礼在合肥高新区中科大先研院举办。本项赛事由国家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举办,安徽省科技厅承办。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EAGLE-Lab)为主导研发的具有完全中国自主产权的“心脏超声数字化分析仪”项目,在本次大赛安徽赛区初创组总决赛中勇夺冠军第一名。

图为实验室博士生王志华代表领奖

本届大赛安徽赛区吸引了来自全省16个市的1395家企业报名参赛,报名数量创历史新高。经前期各市开展的市级初赛、市级决赛、省级半决赛,最终46家企业晋级安徽赛区总决赛,上演了一场既“高精尖”又“接地气”的科创盛宴。“心脏超声数字化分析仪”项目,在卜佳俊教授、顾静军老师的带领下,项目科研人员王志华、刘柯、马宁、郭家龙、万海亮、应尚威、黄一骏、王鑫、莫清宇、郑薇、张舒奕、赵子豪等同学,日以继夜、努力拼搏,提出了知识检索与神经图形网络融合模型(Knowledge Retrieval and Neural Graph Network Fusion Model, KNF),构建动态三维心脏建模,每个病例可在秒级实现4腔室EDV、ESV、EF等心功能指标的计算。项目一路过关斩将,凭借过硬的自主研发技术、较快的发展步伐和清晰的战略规划,在决赛中获得专家评委组一致好评。此项科研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并领先于国际水平,体现了EAGLE实验室领先的研究实力和强大的落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