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EAGLE-Lab参展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7月23-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

今年的峰会成果丰硕,国家网信办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同时启动“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在本次展会上,首次特设了“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主题展”。

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EAGLE-Lab)研发的三项无障碍产品:网站与移动应用无障碍合规性检测系统(WAAE)、智能助盲眼镜“晓曦”、EAGLE盲文阅卷系统成果受邀参加本次主题展。中心于智老师、王炜老师参与本次峰会并在站台做现场讲解。

7月23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中央网信办主任庄荣文、福建省委书记尹力、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曹淑敏、工业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中国残联副主席程凯等领导莅临展区,听了移动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无障碍化改造的讲解汇报,适老化、无障碍化展品的情况,观看了适老化改造成果视频,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7月24日下午,中心于智老师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直播采访,介绍了实验室的无障碍产品。

展会期间,中央网信办、工信部信通院、福州市政府等多位领导莅临展位指导。

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在陈纯院士、卜佳俊教授的带领下,自2008年开始从事信息无障碍相关技术研究,2009年1月浙江大学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创办了“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专业从事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和信息化等领域研究的专业机构,成立十余年来一直从事相关领域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应用推广及标准规范等方面的研究和开发工作,相关成果获得了2019年度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卜佳俊教授入选2020年度全国助残新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