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EAGLE实验室迎新年趣味运动会

2021年接近尾声,浙江大学EAGLE-Lab在12月30日举办了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实验室全体师生和因疫情原因不能亲临现场的软件学院在宁波的实验室师生现场连线,共同辞旧迎新,欢度元旦佳节。

图为EAGLE-Lab全体合影

本次“趣味运动会”以实验室负责人卜佳俊教授的讲话拉开帷幕。卜教授总结了2021年实验室的发展,并用三个词概括了他的新年期许——“感恩感谢”“自信包容”“合作共赢”,并表示,希望新的一年实验室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能继续像朋友一般相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图为卜佳俊教授讲话

随后,活动筹备组成员讲解了游戏规则,师生们分成6组,开始了本次的新年“运动之旅”。6组成员进行了8个趣味项目,分别为“人体冰壶” “投壶”“指压板跳长绳” “乒乓球折返跑” “X手X脚” “100秒舞蹈接力” “踢键子” “你划我猜”。

图为运动会现场

其中,当属“投壶”项目最受欢迎。在本项目中,每组成员轮流以无镞之矢投于壶中,每人四矢,多中者为胜。在裁判一声声“有初”“贯耳”“散箭”的判决中,一支支“矢”应声落“壶”,随后欢呼声四起,既放松了身心,又学习了传统文化。

图为“投壶”游戏

同时,走廊里的“你划我猜”游戏区也欢笑连连。杭州主会场的同学与宁波分会场的同学远程连线,一边用身体语言表达,另一边猜出成语。距离没有阻隔心与心的连接,在视频中我们彼此相连,同喜同乐。

图为杭州与宁波分会场互动

精心设计的游戏环节、喜气洋洋的装饰、铺满桌面的茶歇点心、用心挑选的礼物,以及师生们的融洽气氛、同学们的团结友爱、活动组和裁判员的不辞辛劳,共同向我们展示了一幅幅喜悦、美好的画卷。相信即将步入2022年的EAGLE-Lab,将齐心协力,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