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归并计软工,迈向新征程

2021年5月26日下午,EAGLE实验室召开全体会议,迎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merge”操作:来自软件学院和工程师学院的同学在结束了一年以课程学习为主的学习生活后,正式来到坐落于西湖边的本部实验室,迎来研究生生涯的新阶段。本次全体会议的议程主要有:欢迎新同学加入杭州本部实验室、举办暑期研讨会的动员会,以及开展一堂以铭记历史、统一思想为目的,由卜佳俊老师讲授的中共党史课。

首先进行的是软件学院和工程师学院同学的自我介绍。

2020级软件&工程师学院同学自我介绍
2020级软件&工程师学院同学自我介绍

暑期研讨会是实验室一年一度的盛事,旨在总结汇报过去一年工作的同时对新的一年做出展望,同时进行的还有相应年级博士研究生的中期预答辩和硕士研究生的开题预答辩。在新同学自我介绍环节结束后,周晟老师主持了暑期研讨会的动员会,介绍了暑期研讨会议程和相关事项,好让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

周晟老师讲解暑期研讨会注意事项
周晟老师讲解暑期研讨会注意事项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上说:“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分析新时代带来的新挑战,可以增强我们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借着实验室所有同学共聚一堂的机会,卜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以中共历次重要会议为主线的中国共产党党史。

卜佳俊教授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卜佳俊教授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在卜老师这一堂声情并茂、结合实际的党课上,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走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改造等艰苦时期,在大厦将倾之时纠正错误拨乱反正,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无数难关,创造了无数人间奇迹。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党史如此,研究生生涯何尝不是如此?遇到困难问题想办法解决,发现前进路线错误及时总结纠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先辈的热血深刻感染了我们,更坚定了我们走好人生路、为建设社会主义伟大祖国贡献力量的决心。

EAGLE实验室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
EAGLE实验室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