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国际残疾人日,省特教学院40名学生走进浙江大学 人工智能基地参观

2019年12月1号下午,为迎接国际残疾人日,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和意识,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与信息能力,浙江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在EAGLE实验室的支持下,开展学生计算机社团教学实践活动,带领了以肢残、聋人为主要成员的残疾学生,走进浙江大学国际设计学院展厅的人工智能设计展示基地进行参观。

同学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其中的人机协同绘画创作工具(AI Paiting)、人工智能印染花型、无人驾驶智能物流小车、浙江大学毕业生智能化创意作品展,以及浙江大学校史陈列室。工艺美术专业的聋生对其中艺术设计融入人工智能的AI技术和浙大毕业生的创意作品表示惊叹,也为浙江大学的西迁史感动。

通过现场志愿者的介绍,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信息科技的基本理论,有了更多的了解。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对信息技术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对计算机最新科技前沿设计的认识,增强他们对信息技术和艺术设计的兴趣。

浙江经视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浙江经视新闻报道视频链接: https://www.ixigua.com/i6765472493651100172/

参观人工智能基地1
参观人工智能基地1
学生参观浙大校史陈列室1
学生参观浙大校史陈列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