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EAGLE实验室卜佳俊教授当选CCF常务理事

CCF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9年10月19-20日在苏州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代表、理事候选人共计450余人出席了大会。EAGLE实验室卜佳俊教授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高文理事长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杨士强监事长代表第十一届监事会做工作报告。在CCF选举委员会主任李晓明教授主持下,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CCF第十二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常务理事以及监事长和监事。换届选举是一次完善学会治理架构和制度的重要契机,是将有很高专业水平、有管理能力和对CCF高度认同的会员选到理事会中的大事。EAGLE实验室卜佳俊教授当选为CCF第十二届理事、常务理事。

卜佳俊教授是CCF杰出会员、常务理事,CCF青工委主任(2018-2020年),CCF YOCSEF主席(2013-2014年度)。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8/SC35)委员(负责信息无障碍领域国家标准制定和推广实施)。兼任浙江省服务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阿里巴巴-浙江大学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有智能媒体计算、大数据分析与挖掘、信息无障碍技术等。作为项目负责人,已承担和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技项目10多项,负责企业重大合作项目1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包括CCF A类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40多篇,获ACM MM 2010最佳论文奖提名、AAAI 2012最佳论文奖。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国家和省部级奖励6项。

附CCF第十二届常务理事(28人,按姓氏拼音排序,不含正副理事长):

姓名 单位
鲍虎军 浙江大学
卜佳俊 浙江大学
陈健 并行科技
陈钟 北京大学
过敏意 上海交通大学
胡雷钧 浪潮
黄华 北京理工大学
金芝 北京大学
李克秋 天津大学
李轩涯 百度
刘湘雯 阿里巴巴
卢凯 国防科技大学
马华东 北京邮电大学
马歆 微软亚洲研究院
漆锋滨 江南计算所
芮勇 联想集团
史元春 清华大学
孙凝晖 中科院计算所
陶建华 中科院自动化所
王晓阳 复旦大学
魏晓辉 吉林大学
文继荣 中国人民大学
吴枫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於志文 西北工业大学
臧根林 拓尔思知识图谱研究院
章文嵩 滴滴
郑庆华 西安交通大学
周志华 南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