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EAGLE实验室赴美参加2014 W3C TPAC国际会议

2014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EAGLE实验室王灿和王炜老师赴美国California州Santa Clara市参加W3C的TPAC 2014会议。
TPAC是W3C技术大会及顾问委员会会议(W3C TPAC:Technical Plenary / Advisory Committee),是W3C的年度重要技术会议之一。历届参会规模大约300-450人,参会者将在五天的时间里,共同协调未来开放Web平台的技术方向,讨论W3C的组织策略。TPAC期间将举行各个工作组会议(Working Group Meetings)、顾问委员会会议(Advisory Committee Meeting),并在技术日(Plenary Day)分组讨论与W3C未来技术相关的话题。其中,技术日环节(Plenary)是一个类似BoF模式的开放讨论,对公众及所有参会者开放,其会议纪要也对公众公开。顾问委员会会议及工作组会议通常仅对W3C会员和特邀专家开放。
EAGLE实验室于2007年开始与中国残联合作,并分别于2008年和2012年合作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中国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关键技术支撑体系及示范应用》与《残疾人康复服务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在2009年1月浙江大学与中国残联共同创办“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近几年来,EAGLE实验室在残疾人信息无障领域开展了广泛的研究与应用工作并有了不少积累。实验室参与了2013年、2014年国家政府机关网站无障碍专项评测等工作。
两位老师在10月27日至31日期间参加了W3C 2014年度TPAC会议,全程参与了WAI工作组的会议并参与WCAG(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相关标准内容的讨论。两位老师在会上就政府网站的无障碍建设相关情况,与WAI工作组的参会人员开展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并就我们在无障碍检测中所遇到的一些困难与挑战与WAI主任Judy Brewer就行了讨论。另外,两位老师还与WAI国际计划部的Shadi Abou-Zahra就网站无障碍检测中的抽样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并达成了进一步学术合作的意向。
 

图为实验室老师参加W3C 2014年度TPAC会议

图为实验室老师参加W3C 2014年度TPAC会议

图为实验室老师参加W3C 2014年度TPAC会议

图为实验室老师参加W3C 2014年度TPAC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