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香港中文大学吕荣聪教授应邀为EAGLE实验室同学做培训讲座

2013年7月9日(周二)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吕荣聪(Michael R. Lyu)应邀在曹光彪东楼一楼则通室为EAGLE实验室的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报告。实验室卜佳俊教授﹑宋明黎副教授﹑朱建科副教授﹑王灿副教授﹑董玮副教授以及实验室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们一起参加了此次讲座。
吕荣聪老师是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公司学术顾问﹑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一直从事软件可靠性工程、软件容错技术、及服务计算等方面的研究。本次吕教授从行业、专业的视野,围绕大数据主题为大家展开了讲座。整场培训一直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进行,师生们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最后,实验室师生对吕荣聪教授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news130715_1
图为吕荣聪教授做讲座现场

news130715_2
图为实验室同学们认真听取讲座

吕荣聪教授简历:
吕荣聪,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公司学术顾问,AAAS Fellow,IEEE Fellow,HKIE Fellow,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吕荣聪教授一直从事软件可靠性工程、软件容错技术、及服务计算等方面的研究。吕荣聪教授编撰了两本有长远影响力的学术书籍:Handbook of Softwar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被誉为业界杰出的软件可靠性书籍,并被翻译成中文版《软件可靠性工程手册》,成为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引用数最多的出版物之一;另一本著作Software Fault Tolerance是容错计算领域四本里程碑式出版物之一。吕荣聪教授一共出版学术专著7本,发表超过400篇SCI/EI索引之学术论文(其中有近100篇为SCI索引)并数次获得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的最佳论文奖(包括ICSE2010最佳论文奖,ICWS2010最佳学生论文奖等)。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11000次。吕教授一直活跃在软件可靠性工程及服务计算学术领域,多次牵头组织和参与组织软件可靠性及服务计算的主要国际学术会议(比如国际可信系统与网络学术会议DSN,国际软件可靠性工程大会ISSRE等),并多次担任大会主席和学术委员会主席(包括国际服务计算大会SCC2010程序委员会主席、国际Web服务大会ICWS2013程序委员会主席等)。吕荣聪在2008年获得裘槎基金会(Croucher Foundation)优秀科研者奖;2011年1月受颁IEEE Reliability Society之2010年度可靠性工程师奖,是IEEE可靠性分会的最高荣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