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何道敬、吴辰夏荣获浙江大学竺可桢奖学金

在刚刚结束的2011-2012学年竺可桢奖学金的评选中,EAGLE-LAB博士生何道敬和硕士生吴辰夏通过严格的评选,脱颖而出,荣获竺可桢奖学金。本次全校共有12名研究生(8名博士,4名硕士)荣获浙江大学2011—2012学年竺可桢奖学金,其中,计算机学院有两名研究生获此荣誉,而这两名学生均来自EAGLE实验室。这也是EAGLE实验室继2010-2011学年博士生张利军荣获竺可桢奖学金后,连续第二年有研究生获此殊荣。
竺可桢奖学金是浙江大学最高层次的奖学金,每学年评选一次,它是对求是学子辛勤付出的最高褒奖,获得者事迹将载入校史。竺可桢奖学金的评选必须经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初选、候选人公开答辩和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等一系列严格的评选程序。它要求获奖的研究生必须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尤其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取得突出的学术成就。
在过去的三年博士学习中,何道敬同学在无线网络安全研究领域不断突破,已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 (TC), 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TWC),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TIE), 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 BioMedicine (TITB), 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等国际顶尖期刊杂志上发表多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获得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IBM中国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同时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自然基金、973课题等多项重点科研项目。
吴辰夏同学在攻读硕士期间潜心专研学术,在相关研究领域不断突破,在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 (TKDE), Europe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ECCV), ACM Multimedia等国际顶级期刊和顶级会议上发表多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担任多个相关领域国际会议的审稿人;在2011年国际视频检索权威评测TRECVID的基于内容重复检测任务(Content-based Copy Detection Task)中actual no false alarm F1 score排名第二;在2012年7月至10月期间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助理参与学习和视觉研究室(Learning and Vision Group)的科研工作;获得2012年Google优秀奖学金。同时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视听觉重大专项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多项重点科研项目。
荣获竺可桢奖学金,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实验室全体师生的荣誉。EAGLE实验室全体同学将以此为契机,更加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科研,发扬求是创新之校训,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不断为实验室、学院和学校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