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圆满通过验收

7月31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组织召开了“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浙江大学科研院史红兵副院长、高新部副部长赵川平、项目主管方晨鹏及专家组等人出席,中心主任陈纯教授、常务副主任应放天研究员、副主任卜佳俊教授及团队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史红兵副院长从中心工程化验证条件、装备水平、队伍建设、建设业绩、运行机制、未来研发方向等方面明确了验收要求。
会上,中心常务副主任应放天研究员回顾了中心自2006年获得教育部批准立项以来,6年间建设和发展历程。就研发平台的建立、科研团队的壮大、学科融合的推进、创新成果的取得等各方面成就进行了总体汇报。科研院领导及专家一行还对工程中心本部基地进行了实地的参观考察。
与会领导与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后,对中心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并与相关企业协同创新的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心在发挥科研成果与产业应用之间的桥梁作用充分认可,同时也肯定了中心支撑传统产业的转形升级做出的突出贡献。专家组一致同意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教育部优先推荐中心申报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国家工程实验室。
中心主任陈纯教授感谢了教育部科技司及学校长期以来对中心建设的大力支持和投入,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和挖掘已建中心条件,争取更大建设成效。

news_120731_1

news_120731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