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喜报:由实验室卜佳俊教授负责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正式获得批复

近期,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残疾人康复服务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正式获得批复。实验室卜佳俊教授负责该项目课题《残疾人康复服务支撑平台及关键技术研发》,课题起止年限为2012年01月至2014年12月。
项目以专业康复机构为骨干、社区为基础、家庭为依托,通过建立各类残疾人服务系统,促进我国残疾人康复服务管理与实施的自动化、网络化和透明化,形成覆盖全国的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在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的基础上,采集各种残疾人康复相关的数据信息;建立与地方残联及其他部委的康复数据交换通道;并对外提供康复数据服务。研发残疾人康复服务感知与推荐技术、残疾人康复数据采集与交换系统、残疾人康复数据检索系统、残疾人康复数据挖掘与辅助决策系统、残疾人远程康复指导系统、残疾人康复服务相关的标准规范等,并且通过建立无障碍康复服务网络社区对以上的技术及系统进行集成示范。
项目团队将认真实施项目,为圆满完成项目任务而努力,促进残疾人状况改善和全面发展,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更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