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全国残联系统县级残联干部信息技术高级研修班(第六期)在甘肃兰州开班

2011年7月21日上午,全国残联系统县级残联干部信息技术高级研修班(第六期)开班仪式在甘肃兰州举办。
2011年7月21日上午,全国残联系统县级残联干部信息技术高级研修班(第六期)开班仪式在甘肃兰州举办。
参加本次高级研修班的是来自甘肃省的122位县级残联干部,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姚振华,中国残联计财部副主任张全军,中国残联信息中心副主任沈静,中国残联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处处长李藜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甘肃省残联副理事长华文哲主持,来自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的授课专家以及甘肃省15个州市、86个县区及省残联机关共130余人参加。
我国现有3000多个县级残联的上万名干部常年工作在残疾人事业的第一线,是服务于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重要人才队伍。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和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技术在残疾人事业各项业务领域中承载着基础服务的重任,是服务于残联“两个体系”建设的重要技术保障。为提高基层残联信息化应用水平,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中国残联委托中国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全国22个省(区、市)的759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藏区、新疆边境县、新疆少数民族自治地区县级残联工作人员技术培训工作,首期、二期、三期、四期和五期培训班已分别于去年12月、今年3月、今年4月、今年5月和今年6月在杭州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将采取全封闭式教学,形成教学、管理、实习三点紧密结合的模式。培训涉及的课程安排、讲义、教材、考试等由中国残联信息中心和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制定。同时,此次培训是首次送教上门,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学员人数在原计划基础上增加了70余人。针对甘肃学员的特点,本次培训还特别改进了培训课程的设置,使之更符合学员的培训需求。在为期11天的学习中,学员将系统学习办公管理软件高级应用、网络基础及应用、网站资源管理实务、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和业务系统操作,以及残疾人事业网络版统计软件使用等相关课程。此次培训的内容涵盖理论与实践的各个方面,对残联系统工作人员今后的工作具有实际性的指导意义。

   news_110727_1

图为培训班现场

news_110727_2
图为中国残联计财部副主任张全军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讲座

news_110727_3
图为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姚振华在培训班上讲话

news_110727_4

图为全国残联系统县级残联干部信息技术高级研修班(第六期)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