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全国残联系统县级残联干部信息技术高级研修班(第三期)开班仪式在浙江大学召开

2011年4月19日上午,全国残联系统县级残联干部信息技术高级研修班(第三期)开班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参加本次高级研修班的是来自新疆、宁夏、内蒙古、青海四个省、自治区的152位县级残联干部,中国残联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朱善安,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求是学院院长何钦铭,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冯雁,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越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我国现有3000多个县级残联的上万名干部常年工作在残疾人事业的第一线,是服务于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重要人才队伍。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和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技术在残疾人事业各项业务领域中承载着基础服务的重任,是服务于残联“两个体系”建设的重要技术保障。为提高基层残联信息化应用水平,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中国残联委托中国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全国22个省(区、市)的759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藏区、新疆边境县、新疆少数民族自治地区县级残联共计793名工作人员技术培训工作,时间为2010年12月至2011年7月。首期和二期培训班已分别于去年12月和今年3月在杭州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采取全封闭式教学,形成教学、管理、实习三点紧密结合的模式。培训涉及的课程安排、讲义、教材、考试等由中国残联信息中心和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制定。根据前两期培训学员的反馈,本次培训还特别改进了培训课程的设置,使之更符合学员的培训需求。此外,由于本次培训有相当一部分少数民族学员,培训筹备小组特别安排了适合民族习俗的食宿,努力为学员们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news_110421_1

图为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

news_110421_2

图为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朱善安致辞

news_110421_3
图为中国残联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成致辞

news_110421_4

图为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冯雁致辞

news_110421_5

图为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越主持开班仪式

news_110421_6
图为全国残联系统县级残联干部信息技术高级研修班(第三期)开班仪式现场

news_110421_7
图为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求是学院院长何钦铭教授讲授信息化技术专题讲座现场

news_110421_8

图为全国残联系统县级残联干部信息技术高级研修班(第三期)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