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EAGLE-Lab圆满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服务关键技术及信息资源支撑》的研究任务与应用示范

2011年4月1日,按照科技部的要求,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召开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验收会议,对《中国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关键技术支撑体系及示范应用》项目的课题进行验收。该项目是中国残联作为组织单位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实施期从2008年1月始至2010年12月止。浙江大学负责的是其中的课题二《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服务关键技术及信息资源支撑》。
中国残联计财部副主任张全军,科技部高技术发展研究中心任静滨处长,项目领导小组成员,九位课题验收专家,以及有关课题的同志参加了会议。EAGLE实验室的卜佳俊老师、王灿老师、张勤老师和研究生徐斌、李辉代表课题二承担单位浙江大学出席了项目验收会。
在会上,卜佳俊老师代表整个课题组对课题二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课题研发的多个成果进行了演示,包括网络搜音机、残疾人数据分析与挖掘系统、中国盲人数字图书馆等。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文档,观看了成果演示,并进行了质询,专家组对课题的实施和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服务关键技术及信息资源支撑》圆满地完成了科技部批复的任务指标,专项经费使用合理,资料完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任静滨处长对课题在管理和任务的完成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至此,EAGLE实验室圆满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服务关键技术及信息资源支撑》的研究任务与应用示范,并对项目中的其他课题(课题一和课题四等)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

news_110412_1
图为《中国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关键技术支撑体系及示范应用》课题验收会议现场

news_110412_2

图为浙江大学EAGLE实验室卜佳俊老师代表课题组对课题二的完成情况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