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喜报:以EAGLE-LAB学生组队的浙江大学代表队荣获35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越南赛区冠军

届ACM/ICPC亚洲区预选赛越南赛区比赛于2010年10月25日至10月26日在越南河内市的河内技术大学举行。由EAGLE实验室研究生巫泽俊、欧阳嘉林和本科生莫璐怡组队,实验室王灿老师和研究生杭航带队的浙江大学Arc Of Dream队力压来自新加坡、香港、台湾、韩国、泰国以及越南本土的多支强队,一举夺冠,成功晋级明年二月份在埃及举办的世界总决赛。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国际年度竞赛。它要求参赛选手在比赛的5个小时内经历逻辑、战略、心理以及精神等方面的考验。自1977年开始,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成功举办了35届,逐渐发展成为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比赛不仅比拼参赛选手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在软件程序开发过程中的创新意识,也考验选手们在各种压力下进行计算机研发活动的能力。多年来,这项赛事已成为著名大学计算机教育教学成果的直接体现,信息企业与世界顶尖大学生计算机人才聚集与对话的好机会。
本次亚洲预选赛越南赛区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新加坡、韩国、越南、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20支队伍参与角逐。其中包括台湾国立大学(2010年ACM/ICPC世界总决赛金牌得主)、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强队。经过5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角逐,浙江大学Arc Of Dream队作为全场唯一一个通过10题的队伍,力压多支强队,夺得冠军。这也是继2008年浙江大学Zodiac队在越南赛区夺冠之后,浙大学子又一次在越南赛区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