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喜报:传感网络与嵌入式系统小组博士生董玮同学论文被顶级国际期刊IEEE TC录用

近日,实验室传感网络与嵌入式小组董玮同学的论文“SenSpire OS: A Predictable, Flexible, and Efficient Operating System for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被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 (IEEE TC) 收录为regular论文。
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是IEEE Computer Society的旗舰刊物,是计算机体系与系统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刊物,发行至今已有59年的历史。
论文主要介绍了一个新的传感器OS, SenSpire OS的设计与实现。SenSpire OS是实验室承担的973课题“无线传感网络节点系统的体系结构研究”的主要研发内容。目前版本为1.2,发布网址为http://eagle.zju.edu.cn/home/eos/senspire 。SenSpire OS采用了两阶段中断处理、基于高限协议的同步原语提高系统的可预测性;采用综合了事件驱动与多线程编程的混合调度模型提高了系统的灵活性;采用了区分式内核调度、堆栈共享技术和模块化架构提高了系统的高效性。
该篇高质量论文的录用说明实验室在计算机系统领域奠定了一定的研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