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实习生招聘宣讲会

为了服务项目开发和运营,同时也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在浙江大学软件学院领导和主管实习就业工作老师的精心安排下,2010年3月19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EAGLE-Lab)、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关键技术支撑体系及示范应用项目实习生招聘宣讲会在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进行。主讲人为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陈华老师。
我国有8296万残疾人,占全国总人口的6.34%,涉及到2.6亿家庭人口。由于自身残疾影响和外界环境的障碍,残疾人面临着数字鸿沟带来的更加严峻的挑战。“中国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关键技术支撑体系及示范应用”项目作为“中国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建设联合行动计划”在“十一五”期间的重要工程,已纳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项目执行期为三年,总投资1.5个亿。中国残联、浙江大学、浙大网新是“中国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关键技术支撑体系及示范应用”项目的承担和参与单位,是政府、科研、运营三方组成的优势互补的合作团队,将从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核心服务支撑平台、无障碍服务关键技术及信息资源支撑、以及残疾人信息无障碍社区服务示范等三个方面进行课题研究和项目运营。项目的预期成果之一“中国残疾人服务网”将成为国内唯一一个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推出的服务全国8000多万残疾人的信息无障碍网站。此次实习生计划是根据该项目有关需求专门面向软件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实习计划。实习时间为2010年4月至2011年1月。实习生将有机会参与在中国残联信息中心从事和中国残联各部门、福利基金会以及其他政府部门的协同、沟通,在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EAGLE-Lab)参与课题研发以及在浙大网新参与大型服务网站的需求、市场、运营等这三方面的工作。
宣讲主要分为项目背景、招聘单位简介、人才需求、岗位要求、招聘流程和现场提问这几块。随后,在场有意向的同学认真填写了实习生申请登记表并进行了现场笔试、首轮面试以及次日上午的二轮面试。经过两轮选拔和综合考察,最后录用了7名实习生。总体来说,宣讲全程井然有序,招聘单位和学生都利用这次机会进行双向选择。此次由中国残联、浙大EAGLE-Lab、浙大网新联合举办的实习宣讲会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