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喜报:信息检索与数据挖掘小组博士生管子玉同学论文被顶级国际会议WWW2010录用

日前,EAGLE-LAB信息检索与数据挖掘小组博士生管子玉同学的论文《Document Recommendation in Social Tagging Services》被顶级国际会议WWW 2010录用为长文(Full paper)。

     WWW会议全称为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orld Wide Web,是互联网领域公认的最高水准会议。WWW 2010的长文投稿量为743篇,收录了其中104篇,录用率14%。

 

     该论文主要研究如何利用社区化标签应用(social tagging)中的标签数据进行文档(例如网页、研究文献)推荐。具体来讲,本文提出一种新的基于图的多类关联对象降维(语义空间学习)算法,将用户、标签和文档映射到同一语义空间中,然后根据用户与文档之间的欧式距离来进行文档推荐。实验表明,提出的算法能够产生不错的推荐效果,并且要优于传统的推荐技术(如协同过滤)。

 

      该篇顶级国际会议论文的录用是今年实验室继董玮、仇光、管子玉、王俊峰、张利军同学的论文被TPDS、IJCAI、SIGIR、SIGKDD、ACM Multimedia和IEEE INFOCOM六个顶级国际会议和国际期刊录用之后,在互联网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