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Eagle实验室内部培训系列之——WCAG 2.0

1

图为王灿老师在讲解WCAG 2.0

      2009年12月11日下午1点半,在曹西214举行了Eagle实验室内部培训系列的第二次讲座——WCAG 2.0。主讲人为信息检索与数据挖掘组的王灿老师。

        Web内容无障碍访问指南(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简称WCAG)是由国际互联网联盟(Worldwide Web Consortium,简称W3C)下属的网页无障碍行动小组(Web Accessi- bility Initiative,简称WAI)在一个开放的、遵循多数人意见的基础之上制定的,于1999年5月份正式颁布1.0版本,2008.12月颁布2.0版本。

         WCAG是根据各类残疾人群在访问网页内容时的特点而制定的与之相对应的技术标准,它对网页设计者提出了具体的网页内容无障碍要求。讲座对最新的WCAG 2.0的基本涵义和开发背景、在应用过程中所倡导的理念以及所包含的十四条指导原则进行了具体介绍。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接触到了Web内容无障碍访问指南的前沿信息,同时也系统了解了WCAG的基本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