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中国残联对中国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关键技术支撑体系示范应用项目课题二进行中期检查

news_100104_1
图为中国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关键技术支撑体系示范应用项目课题二中期检查汇报现场
news_100104_2
图为专家参观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工程研究中心

 

      12月22日,中国残联组织专家对中国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关键技术支撑体系及示范应用项目课题二进行了中期实地检查。中国残联计财部领导与有关专家、浙江大学科研院有关领导以及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浙大网新等课题承担单位的骨干成员出席和参加了此次中期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课题实施进度和执行总体情况,主要创新成果及应用,组织管理和机制创新经验,存在问题等。课题承担单位和课题负责人高度重视此次中期检查工作,认真组织,精心布置,按照检查的内容,除做好自查工作外,也积极准备和落实实地考察的有关工作。

 

      中心负责人陈纯教授向各位领导专家做了工作汇报,王灿老师做了技术汇报。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详细讨论了课题组目前的工作成果,对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尤其强调对信息无障碍技术的研究要以支撑各类服务为目的和落脚点。

 

      此外,中国残联领导和专家还参观了教育部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工程研究中心和浙大网新位于三墩的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服务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