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喜报:EAGLE-LAB张利军同学论文被顶级国际会议录用

近日,EAGLE-LAB智能化信息产品创新小组博士生张利军的学术论文《Convex Laplacian Regularized I-optimal Design for Image Retrieval》被顶级国际会议ACM Multimedia录用为Full Paper(录用率为16%)。
ACM Multimedia是多媒体领域的顶级会议。该论文所研究的问题是:在基于用户反馈的图像检索系统中,如何选择最具代表性的图像让用户标注。论文在半监督流形学习算法——LapRLS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Active Learning算法,名为Convex Laplacian Regularized I-optimal Design( CLapRID)。论文证明了CLapRID是凸优化问题,并可以转化为Semidefinite Programming。
 
该篇顶级国际会议论文的录用是实验室继董玮、仇光、管子玉、王俊峰同学的论文被四个顶级国际会议和国际期刊录用之后,在机器学习、多媒体检索研究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今年,EAGLE实验室高质量论文的接连录用说明实验室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信息检索、数据挖掘等多个领域奠定了一定的研究基础,更进一步具备了在高水平国际会议和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