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喜报:曾凯同学荣获浙江大学最高奖-竺可桢奖学金

10月24日,浙江大学学工部网站公布了2007-2008学年的浙江大学最高奖-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名单,Eagle-Lab智能化信息产品创新组曾凯同学就名列其中。
曾凯来自于孔孟之乡山东济南,从小熏陶在求知若渴的氛围之下,并于2005年秋天以优异的成绩跨入浙江大学求是园中学习。进入大学之后,曾凯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并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曾在高等数学、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良好成绩。曾凯同学还担任班长等职务,多次组织各种班级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曾凯同学于大三学年伊始就加入Eagle-Lab智能化信息产品创新组,在课题组的一年半时间中,曾凯将课堂上学到了很多计算机知识,融合自己对于软件体系结构的思考,应用到实际问题的解决中;基于课题组原有工作的基础,曾凯同学参与了“浙江移动诺基亚”创新基金项目,作为立项人承担了一个有1万研究基金的研究项目“智能‘导盲犬’”,并成功完成了该项目。同时,还申请了SRTP项目——“基于Windows Mobile的手机桌面搜索”,在课题组老师和师兄的指导下,经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实现了一个可以跨平台、可扩展、多支持的全文搜索引擎,超出了立项的科研目标,项目获得了优秀。
2008年的暑期,曾凯参加了学校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为期10周的学术交流,由于交流期间的出色表现,曾凯同学同时获得了UCLA Mechanical & Aerospace Engineering系和Computer Science系两位教授的攻读博士学位的邀请。
回顾自己取得的成绩,曾凯同学表示这与课题组的帮助是密不可分的。尤其是“浙江移动诺基亚”创新基金项目和“基于Windows Mobile的手机桌面搜索”项目,从立项到实施都离不开课题组的帮助,课题组良好的条件和老师、师兄的帮助是项目最后取得成功的基础。此外,通过参与课题组学习和各类工作,有效拓展了自己的视野,大大提升了学习、工作、项目领导等全方面的能力,自己能取得现在的成绩与此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