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创新软件研发中心

InnovativE SoftwA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entEr, EAGLE-Lab

 

MMG举行关于Markov Random Field的小组内部讲座

10月13日MMG举行关于Markov Random Field的小组内部讲座
本周一(10月13日)MMG每周例会结束之后,举行了一次内部的学术讲座,讲座内容为Markov Random Field(MRF),讲座人是组内的05级本科生胡哲。
胡哲是我校05级邱成桐数学班的本科生,比计算机专业科班出身的学生数学方面的理论知识更扎实,在近期的研究过程中,对MRF的理论,算法,应用等方面进行认真的学习,并在小组的例会中以讲座的形式与大家分享所学到的知识。
MRF是一个基于统计学方法的概率模型,近年来在医学、计算机图象学方面被广泛的应用,对我们组的Vision和Image Processing等研究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讲座进行了40多分钟,全组成员都积极的参与,并在结束之后与胡哲同学展开了一些讨论。下图为胡哲讲座时的情形: